•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广东省召开2019年全省体育工作会议 开创体育强省建设新局面

2019-03-13 09:47 来源:南方网

  3月12日,广东省召开2019年全省体育工作会议,会议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十二届六次全会、广东省两会和全国体育局长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18年工作,研究面临形势任务,全面部署2019年工作。

  会前,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黄宁生同志专门作出批示,对2018年全省体育系统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做好2019年体育工作提出了殷切期望和明确要求。省政府李雅林副秘书长出席会议,宣读了宁生常委的批示,并作重要讲话。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王禹平作工作报告。

  会议指出,2018年,全省体育系统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开拓进取、奋力拼搏,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绩,圆满完成了省委省政府提出的既定目标任务,开创了体育强省建设的新局面。一是群众体育蓬勃发展。公共体育场地设施日益增多,超额完成民生实事和省政府工作报告任务。全民健身活动日趋丰富,成功举办2018年南粤古驿道定向大赛等群众体育品牌赛事活动,掀起全民健身新高潮。二是竞技体育取得明显突破。广东运动员参加国际、国内大赛屡创佳绩,在年度全国重要一次比赛中,金牌、奖牌、总分均居各省首位,显示出我省竞技体育实力稳中有升。特别是在第十八届亚运会上,我省实现了参赛人数、获金牌数、奖牌数全面超越上届、位居全国第一的新突破,为国争了光,为省添了彩。三是青少年体育健康发展。成功举办广东省第十五届运动会,为我省选拔出了一批优秀的体育后备人才,充分展示了广东经济社会发展成果。汕头市成功申办2021年第三届亚洲青年运动会,成为继北京、广州、南京、杭州之后,国内第五个承办亚洲综合性运动赛事的城市。四是体育产业稳步增长。全省体育产业规模稳定增长,位居全国前列。成功举办第十九届广东国际体育用品博览会暨第十五届粤港澳国际体育用品博览会、2018广东体育发展论坛、首届中国体育文化、旅游博览会。体彩销量再创历史新高。五是足球改革亮点突出。出台了《广东省足球场地设施建设空间布局总体方案》。全省共有8家职业足球俱乐部,位居全国前列。以省运会、“省长杯”为杠杆,有力推动各地青训开展,青少年足球队伍全国比赛成绩优异。六是区域协调发展成果丰硕。深入开展粤港澳体育交流合作,加快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体育援疆成效显著,在开展体育教育、争取青少年、凝聚人心、提升民族认同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

  会议强调,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也是广东体育强省建设的关键时期,全省体育工作者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省委全会、广东省两会和全国体育局长会议精神,推动广东体育强省建设取得新成绩。要以机构改革为契机,统筹推进体育事业发展,更好地将体育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要提升公共体育服务水平,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求;要大力增强竞技体育核心竞争力,为国争光、为省添彩;要全面加强青少年体育,切实提高青少年体质;要积极构建现代体育产业体系,力争做出更大贡献;要进一步深化足球改革,推动广东足球创新发展。

  会议号召,全省体育工作者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解放思想、凝聚力量,攻坚克难、真抓实干,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务实的举措,不断开创体育强省建设新局面,为广东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当好“两个重要窗口”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编辑:黎慧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