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国内首个轮滑综合训练基地落户顺德 广东省速度轮滑邀请赛开幕

2019-01-20 00:08 来源:南方网

  南方网讯(记者朱江伟)“动感杯”2019年广东省速度轮滑邀请赛于2019年1月19日-20日在广东省轮滑综合训练基地(佛山顺德)举行。来自江苏、江西、湖南、福建、广西、香港等地区以及广东省内广州、深圳、珠海、佛山等地市近50多支队伍500名速度轮滑运动员上演“速度与激情”。同时,国内首个轮滑综合训练基地——广东省轮滑综合训练基地也正式落户顺德。


  本次赛事由广东省社会体育中心、佛山市顺德区文化体育局共同指导,广东省轮滑运动协会主办,佛山市顺德区体育总会、佛山市顺德区轮滑运动协会承办,得到佛山市顺德区埃克森体育活动策划有限公司、广东森海运动用品有限公司协办,大良街道宣传文体办公室、大良街道体育总会的支持。


  据介绍,赛事设置成青年组、少年甲乙丙丁组的专业组别比赛,同时为了推广速滑特别设置了儿童组的比赛,为全国各地的轮滑爱好者提供一个比赛交流学习的平台。


  本次赛事也是为2019年8月在顺德大良举行的全国少年轮滑锦标赛的一次预热,对场地、综合保障、技术保障等方面全方位检验,为全国赛事做好各方面准备。

  在比赛启动仪式上进行了“广东省轮滑综合训练基地”和“佛山市顺德区轮滑产业示范基地”的授牌仪式,国家体育局社体中心,广东省体育局,顺德区文化体育,大良街道办等相关领导嘉宾出席开幕式和授牌仪式。

  此次授牌的基地占地近三万平方米,投资一千多万元,建有速度轮滑标准训练场、自由式轮滑室内训练室、舞台灯光音响模拟系统轮舞室、滑板项目街式和碗池户外训练场、户外轮滑球训练场等以及相关配套实施,能同时满足自由式轮滑、速度轮滑、轮滑球、滑板、极限轮滑等十一个轮滑项目的训练和承接全国性大型轮滑比赛的需求,是广东省第一个轮滑综合训练基地,同时也是全国第一家由民营企业投资打造的轮滑综合体。

  在广东省轮滑综合训练基地内,轮滑爱好者不仅能参与速度轮滑赛事,也能体验滑板、轮滑球、轮舞的优良场地设施,助力“三亿人上冰雪”。“体育项目推广发展离不开高标准的场地设施支持。广东省轮滑综合训练基地不仅带动了广东轮滑项目发展,还在理念推广上起到引领作用”,国家体育总局社体中心轮滑部主任张娜表示,“轮滑与很多冰雪运动有相似特性,所以轮滑项目是挖掘冰雪运动人才的重要领域,高水平的场地必定能培养高水平运动员,轮滑项目在地处南方的广东广泛开展,将为我国冰雪运动的提高注入强大动力。”

  据了解,轮滑运动在大良街道广泛开展,组委会希望打造大赛平台,把分散的轮滑组织聚集并形成发展合力,推动当地全民健身的发展。“我们将会利用好新场地资源,除了日常对公众开放,也为轮滑培训机构提供优质的场地”,大良街道文体办主任孙丽丽说道。

  基地的投资人广东森海运动用品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林家坤先生表示,在广东,类似综合性的轮滑场地数量有限,作为从事轮滑事业二十几年的人,他对轮滑运动有着深厚的情怀,希望建造这个场地,给轮滑爱好者提供良好的交流与比赛平台。

编辑:黎慧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