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第四十一届省港杯首回合东较场开赛 广东队小胜占先机

2019-01-06 21:33 来源:南方网

  南方网讯(记者朱江伟摄影报道)1月6日,第四十一届省港杯足球赛正式拉开战幕,首回合比赛广东队坐镇主场——广东省人民体育场迎战中国香港队。凭借卢琳上半场的点球得分以及下半场助攻陈梓杰头球破门,广东队2-1击败中国香港队,在两回合比赛中取得先机。次回合比赛将于2019年1月9日20:00在香港政府大球场举行,届时将决出本届赛事最终冠军。

  今日上午,第四届省港杯女子足球赛在广东省人民体育场率先开战。广东队凭借队长罗桂平和陈玉丹梅开二度,李晴潼、曾敏仪分别建功,以6比2大胜中国香港女足,获省港杯女足四连冠。


  下午15:30,第四十一届省港杯足球赛开幕式在广东省人民体育场举行。广东省副省长黄宁生、广东省体育局局长王禹平、广东省足球协会主席叶细权、香港足球总会会长霍震霆等领导嘉宾出席开幕式。

  “足球省港杯,敢为天下先,绿茵结缘情怀在;放眼大湾区,雄才有大略,不忘初心再出发!”现场热情的球迷拉起横幅为省港杯足球赛助威。连续四十一年成功举办,省港杯足球赛已深入民心,成为广东球迷最期待的开年“大戏”。赛前,球迷早早就在场外等待入场观战,男女老少,人头涌动。比赛开始后,百年东较场几乎座无虚席。前来采访的体育记者不禁赞叹:“东较场很久没这么热闹了!”


  去年省港杯,广东队点球大战遗憾落败,错失主场夺冠的机会。本届省港杯赛事,广东队主教练陈玉良赛前已明确表示志在夺冠,而他们也通过在场上奋勇拼搏的精神如愿在主场击败中国香港队,在两回合的比赛中占得先机。

  本场比赛,广东队派出以老带新的阵容,由卢琳、陈志钊、余剑锋等老将带领年轻球员出战。整场比赛广东队攻势如潮,大部分比赛掌握着主动权。第16分钟,卢琳接队友右路传中头球攻门,中国香港队门将谢嘉荣奋力扑出,但也付出了大腿拉伤的代价。

  广东队在上半场补时阶段打破僵局。陈志钊任意球吊入禁区,卢琳得球后背身护球情况下被对方球员推到,主裁判果断判罚点球,卢琳亲自主罚命中,广东队一球领先结束上半场。


  下半场第52分钟,广东队扩大比分。卢琳前场左侧主罚角球找到球门后点无人盯防的陈梓杰,后者高高跃起头球破门,广东队2-0领先,首次参加省港杯,陈梓杰便取得入球。此后广东队多次获得绝佳得分机会,但都未能把握,领先优势未能扩大。

  下半场补时阶段,广东队后防出现松懈,被替补出场的中国香港队球员林乐勤一脚吊射破门,领先优势被缩小,以2-1的比分结束首回合比赛。


  赛后,广东队主帅陈玉良赞了年轻球员的表现:“陈梓杰第一次参加省港杯,进球是他顽强拼搏的最好收获。王鹏、邓宇彪等小将未来可期,将来在俱乐部会有更大的发展。”

  广东队主将卢琳无法出战第二回合比赛,陈玉良已做好了相关准备:“卢琳本场比赛的表现有目共睹,全力以赴,精神饱满,是年轻队员学习的榜样,我作为教练也为卢琳感到骄傲。他虽然缺席客场比赛,但广东会用整体打法,踢出高水平比赛。广东队员赛前磨合并不理想,叶楚贵等名将归队较晚。第二回合我们会调整好自己,球队还有陈志钊、余剑锋等老将带领。至于卢琳保持11球的省港杯进球纪录,我认为短期很难有球员能赶超他的成绩。”


  省港杯足球赛是我国第一个由地方举办的涉外体育赛事,作为粤港之间的一项传统足球赛事,省港杯足球赛自1979年举办至今已经走过了41年的历程,省港杯足球赛已经逐渐发展成为粤港两地家喻户晓的赛事,在培养了大批优秀足球人才的同时,为广东足球事业的发展做出了贡献,不仅成为南粤足球的一面旗帜,更是为粤港两地政治、经济、体育、文化搭建起了一座沟通与交流的桥梁。

  “我记得以前每年新年的第一件事,就是看省港杯,又或者找球票现场观战,我对省港杯很有感情”,中国香港队主教练郭嘉诺在赛后发布会上说道,“省港杯对粤港两地足坛都非常重要,它是年轻人表演的舞台,不少青年才俊通过省港杯踏入更高级别联赛,甚至获得了国外俱乐部的邀请。”同时,他表示第二回球球队仍然会以轻松心态应战。

  图片来源:南方网

编辑:黎慧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