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第一届红海湾全国风筝板邀请赛圆满举行

2019-01-02 11:35 来源:南方网

  南方网讯 2018年12月31日至2019年1月1日,第一届红海湾全国风筝板邀请赛在红海湾旅游区内隆重举行。来自山东、福建、新疆、江苏、浙江等21支队伍以及港澳台的选手、裁判员,媒体记者共100多人参加。

  本届比赛分为(TTR)竞速男子组、双向板(TTR)竞速女子组、双向板(TTR)竞速青年男子组、双向板(TTR)竞速青年女子组四个项目进行角逐。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TTR)竞速男子组前三名获得者为郑嘉城、李鹏、伍彦颖;双向板(TTR)竞速女子组金牌被宋梦珏所斩获;郑嘉城、伍彦颖、卦景扬则夺得双向板(TTR)竞速青年男子组前三名;双向板(TTR)竞速青年女子组前三名为伍凯露、唐蕾及王琪蔓。同时赛事还选出了最佳男子运动员邱季满及最佳女子运动员宋梦珏。

  风筝板,进入新世纪后便已经风靡全球。这项时尚运动的原理很简单,风筝在空中获取风的能量,通过高强度绳索传递给运动员,运动员利用风能脚踩冲浪板完成在水面的滑行,同时通过变换风筝姿态来获取额外动力来完成跳跃。这项运动操作简单,刺激且安全系数高,受到了广大海洋运动爱好者的喜欢。这次比赛吸引了上千名游客前来观看。

  红海湾三面环海,风浪适宜,拥有72公里的海岸线和众多的美丽海岛,生态环境优美,区位优势明显,交通条件便利,接待条件日益完善,开展海上运动项目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1996年亚太地区帆板帆船锦标赛暨奥运精英赛曾在这里举办,2010年亚运会帆船帆板比赛也在这举行,历年来举办了多次国际国内大赛,是发展海上运动的理想场地,被誉为广东帆船帆板之都。

  近年来,红海湾以“海上运动、体育主题公园、体育科研”三大项目为抓手,着力打造滨海运动特色小镇,促进旅游+体育融合发展。通过举办帆船帆板、滑板冲浪、海钓等各类比赛,逐步推动滨海运动朝着标准化、规范化、高端化方向发展。这次举办第一届红海湾全国风筝板邀请赛,将进一步丰富我区海上运动项目,营造出良好的全民运动氛围,打响红海湾滨海运动品牌,为打造滨海运动小镇注入新的动力。

编辑:黎慧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