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省运会】广州市花泳队夺取1金4银1铜

2018-07-24 23:09 来源:南方网

  南方网讯 7月23日-24日,广东省第十五届运动会花样游泳比赛在广东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举行,本次比赛共有广州、深圳、肇庆、佛山4支队伍约150名运动员参赛。比赛按年龄设置A(13-15岁)、B(11-12岁)、C(10岁及以下)三个组别,总共决出6枚金牌。最终,广州市花泳队获得1金4银1铜的好成绩。

  本届省运会花样游泳项目中,广州队在少年女子A组双人自由自选项目中斩获1枚金牌,在少年女子B组双人项目、集体项目,以及少年女子C组1分钟跳绳+1分钟节奏游项目、100米混合泳+1分钟柔韧操项目中收获4枚银牌,并在100米混合泳+100米举双直手仰泳腿项目中获得1枚铜牌。

陈玮萱、伍应桥夺少年女子A组双人自由自选项目冠军(南方网朱江伟/摄)

  本届省运会中,广州市花泳队共有30名选手参赛,他们均由天河体育中心训练培养。自1995年成立以来,广州市花样游泳队以天河体育中心游泳馆为基地开展训练,并在2011年成立了广州市花泳游泳专项部。在广州市体育局的大力支持下,天河体育中心为广州市花泳队提供了专业教练力量、良好的场地保障和配套服务,助力队伍不断创造佳绩。

  广州市花泳队坚持走训制度、狠抓体教结合,培养了众多优秀花泳后备人才。目前有教练3名、队员60余名。近年来共向省队输送运动员11名,其中4名入选国家青年队,输送的运动员多次在全运会、亚锦赛等国内、国际大赛中夺取佳绩。在2017年的天津全运会上,广州市花泳队为省队输送了6名优秀运动员,其中陈彦、黄俏雁、巫竞妍更先后代表国家青年队参加国际比赛。

编辑:黎慧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