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冠军课堂之五华县惠民小学:心中有家,路不怕遥远!

2017-11-30 15:57 来源:南方网

  11月29日,公益体彩•快乐操场冠军课堂来到球王李惠堂的故乡——梅州五华县,这是一个体育底蕴深厚的地区,冠军课堂的到来,在这片土地上再次盛开体育之花。

  在五华县转水镇惠民小学,冠军课堂又迎来了一位梅州籍嘉宾——广东省技蹦中心运动员陈玲,她刚在保加利亚蹦床世锦赛上夺下个人金牌,回国后,便直接参与到冠军课堂中,与冠军课堂创始人胡恩勇、队友刘莹莹一起给学生演绎冠军回乡的意义和魅力。

  冠军回家,从原点到归航,充满了张力的风帆,它,带回来不一样的浪花……

  昨天(11月28日)傍晚,当我们从焦岭的广福镇中心小学赶到五华县转水镇惠民小学时,恰逢同学们放学。就在我们停车卸货之时,同学们围了上来帮忙搬运,在同学们中间,有一个特别矮小的身影,就在其他人两手搬运一件东西的时候,他却是一手一件,提起两件东西拔腿就走,我赶紧上前拦住,近距离发现,这是一个身体有些不便的孩子,那一刻,我记住了他。

  他告诉我:他今年读四年级。

  惠民小学的活动在今天上午九点开始,全校集结完毕后,在四年班的孩子中我找到了他。在课堂过程中,我把孩子从同学们中间带到前台,并把昨天所遇情况,告知全校师生们。我说:“在你们当中,有一位这样的孩子,身体有些弱小,但他的内心却非常强大,他有一颗乐于助人的心灵”。

  师生们在听完我对昨天所遇的描述后,全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这时,孩子有些不大习惯的往我身上靠了过来。

  我蹲下来,问孩子未来想做什么,有什么样的梦想?

  孩子张开了笑脸告诉我:他想当教练!

  我问孩子,是像我一样吗?

  孩子仍是笑着回答:是!

  那一阵子,全场同学鸦雀无声。

  也许,是同学们想象不到,一个如此弱小的身躯,梦想中的未来是要眼前的胡教练试比高!

  我情不自禁的与孩子相拥,在此时,孩子们再次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他们在为一个看似弱小,却拥有力量的灵魂而鼓掌!

  我拿起话筒对孩子们说,我在为你们佩戴金牌之后,总要问你们的一句话是,未来有什么样的梦想,但此刻,这样的话己多余,因为在这弱小的身体里面,己蕴含着金子般的精神。

  因为教练的职业是为成就他人而燃烧。

  今天,您我在这里相遇,这是两个不对称的身体,但却是让我灵魂深受震撼的相遇。

  冠军课堂乡村行,行的是什么?

  经过近五周历经广东地区多片区域20多个乡村小学与师生,及乡民们近距离的接触过后,此刻,感触而深的内心告诉我:彼此的尊重,就是教育最好的桥梁。

  冠军课堂乡村行,行的是体育人不张扬,不造作,不摆谱的俯身之举。

  冠军课堂乡村行,冠军回家之举,它是内心的回望,它是人性的回归,它是灵魂的回眸。

  人,走过再远的路,登过再高的山,跨过再大的海,家在,情在,根就在。

  人,心中有家,路不怕遥远!

  冠军回家,既为少年之榜样,也为了冠军的再出发。

  祝未来有更多的冠军走在回家的路上,家乡的少年因您们而骄傲!而努力!而奋发!

  祝未来有更多的冠军走在回家的路上!从原点出发,再创高峰!

  文:胡恩勇 图:曾诚

编辑:朱江伟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