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19岁打进4粒进球 2018世界杯最佳新秀:姆巴佩

2018-07-16 09:10 来源:中新网

  北京时间7月15日晚,2018俄罗斯世界杯在莫斯科卢日尼基球场展开最终决战,法国队4:2战胜克罗地亚,时隔20年再次捧起大力神杯,克罗地亚获得亚军,获得世界杯上的最好成绩。

  法国球员姆巴佩获得俄罗斯世界杯最佳新秀奖,值得一提的是,四年前,2014巴西世界杯最佳新秀也来自法国队,是姆巴佩的队友博格巴。法国足球连续2届拿下了最佳新秀奖,证明了人才辈出。

  决赛进行到第65分钟,法国队埃尔南德斯传中,姆巴佩禁区外无人防守,拿球后一脚低射打进死角。姆巴佩成为了历史上第二年轻的世界杯决赛进球球员——最年轻的球员是贝利,他在1958年世界杯巴西5:2瑞典的决赛中完成破门。

  纵观本届世界杯赛,姆巴佩一共打入4个进球。他的速度、冲击力给全世界球迷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1/8对阵阿根廷的比赛中,姆巴佩打入2粒进球,还成为1958年世界杯上贝利在决赛中梅开二度后,第一位在世界杯上单场比赛中梅开二度的20岁以下球员。

  英格兰足坛名宿莱因克尔表示:姆巴佩将成为下一位世界级的足球超级巨星。名宿伊恩·赖特表示:“看姆巴佩踢球,是多大的享受啊!”

  但在1/4决赛对阵乌拉圭时,他的假摔险些引发两队冲突,最终他与乌拉圭球员罗德里格斯各吃一张黄牌;半决赛中,姆巴佩不仅拒绝把球交给比利时队,从而再次吃到黄牌。这两次举动,让人认识到这个19岁小伙子还有“不成熟”的一面。

  随着法国队夺得大力神杯,姆巴佩在世界杯赛场上大放异彩。这位19岁的小伙子未来会达成怎样的高度?他会打破10年来的“梅罗二人转”吗?让我们拭目以待。

编辑:朱江伟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